枝上柳绵

【华枝招詹】双胞胎

  高冷秘书哲华×直球编剧鑫仔,年下

  永远年轻,永远勇敢,不要怕,爱

  一发完,勿上升

  彩蛋car

  看木子哥的生日直播,摸一发

  鑫仔太甜了,像是个模仿成熟哥哥的顽皮小孩,学完总要很甜地笑,还有他太会扭了。木子哥好霸总,何文俊老师是真的很懂也很宠木子哥啊,哲华全程不在但是处处都有他!


  -----------%%%----------


  宋总最近人逢喜事,他出国留学的双胞胎弟弟终于回来了,虽然是一母同胞,区别于他对商业的敏感性,弟弟完美地继承了妈妈的写作天赋,感性的一塌糊涂,性格软软糯糯,对谁都笑的很甜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也有让他略微头疼的事,小弟刚回来就要去公司交换人生,说是为新剧本的构思找灵感,还买了几件同款西装,胡子也留起来了,弄了个没有镜片的镜框,加上刻意的模仿,确实真假难辨。

  

  公司离了他一时半会也不会倒闭,他想了想又把秘书叫进来强调了一遍业务的基本流程。

  

  木子望天流泪,终于能正大光明地摸鱼了,跟文俊哥去哪里玩好呢,他那个傻弟弟,就替自己打工到休息结束吧,可不能半途而废啊~

  

  飞机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,迎接他得来不易的假期。

  

  张哲华扶了扶金丝眼镜挡住盯着总裁的眼神,总裁跟以前不大一样,似乎只有他发现了,自从前几天被事无巨细又交代了好几遍基础事物后,总裁就仿佛失忆了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签名的位置迟疑很久才找到,好好的眼镜还把镜片抠了,身高也突然高了,是垫了增高垫么,难道说受了自己的刺激,要不是每天晚上收到的邮件回复条理依旧清晰,他真的要带总裁去看看脑子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边詹鑫对自己的模仿功力倒是信心十足,他在国外学的是影视文学专业,闲暇时光总跟同学们排练剧目上台表演,这次在真人面前这么多天都能不露馅,自己于演绎一途果然是天赋异禀,心中不免小得意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要说演技上的漏洞就是他偶尔看着秘书小哥能看呆了,西装笔挺眼神犀利手指修长,他每次看到都觉得羡慕不已,业务能力超乎寻常,带他出去谈生意完全用不到自己,作为自己的灵感来源,这么好的秘书,哥哥是从哪找到的。

  

  张哲华又一次觉得总裁是病了,哪有人随时就能睡着,前一秒才跟总裁汇报完工作,出去拿小蛋糕的功夫,宋总就睡着了,该不会前几天磕坏脑子,怕人发现一直在强撑吧。

  

  他小心翼翼俯身观察了一下,头上似乎没有伤口,奇怪,宋总之前睫毛也这么长么,往日觉得精干的胡须不知为何最近却有种虚张声势的感觉,他仔细回想总裁最近的不对劲,往常递文件给他的时候宋总头都不抬,现在却总用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他,一脸求表扬的样子,以为自己高冷的绷着脸,实际上撒娇卖萌的小动作尤其多,灵动的大眼睛总是调皮的偷看他的反应,现在这人自顾自睡得很沉,肉嘟嘟的嘴唇无意识地微张,从上到下都散发着快吻醒我的气质。

  

  张哲华慌张间后退几步,晃晃脑袋把刚才吓人的想法驱逐出去,清清嗓子把詹鑫叫了起来。詹鑫对宋总这个称呼还不太适应,迷蒙着眼睛缓了很久才发现是叫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张秘书?”

  

  又来了,那种黏糊糊的声音,还有这种眼神,由于困倦眼尾微红,浓密的睫毛忽闪两下睁开,自下而上带着疑惑和茫然软绵绵看着他。张哲华按紧扑腾的心跳,用尽全力镇定地提醒詹鑫下午的行程。

  

  跟欧阳老板的谈判有些波折,对方连哄带吓唬地想要多分几成利,都被张哲华四两拨千斤地挡了回去,詹鑫一下午脑袋一会看他一会看欧阳,不时发出哇偶的感叹,欧阳被两人的镇定和无厘头搞得云里雾里,恐有变故,竟然同意了四成利的要求。

  

  尘埃落定,詹鑫也回过味了,生意不是那么好做的,他趴在桌子上默默平复后怕的心情,自己下午的表现真是太糟糕了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幸好有张秘书,谈笑间游刃有余,优雅真是太优雅了,回头跟哥哥说一定要给他涨工资,另外晚上去酒吧缓解一下心情好了,今天真的太丢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张哲华努力控制自己想上前安慰总裁低落心情的冲动,目不斜视地汇报着工作,但眼角一直观察着詹鑫细微的动作,总裁最近为什么不管怎样都很可爱,是最近太紧张了么,晚上得跟朋友喝点放松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俩人各怀心思殊途同归地挨到晚上。

  

  詹鑫脱了恶趣味粉西装,换了运动装牛仔裤,对着镜子嘿嘿一笑,舒服多了,想了想没摘眼镜,约上几个编剧好友直奔酒吧。

  

  张呈李逗逗很久都没有詹鑫的消息,听说他一直在闭关找灵感,突然被叫出来,都好奇他什么进度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总觉得职场中总裁不是主角,秘书才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逗逗听这话都要喊出来了!人家导演要一个主角是总裁的本子,您告诉我秘书是主角,您不愧是天才,勇敢诠释恃才傲物。

  

  詹鑫脑海里按照张哲华构思的本子呼之欲出,多喝了两杯酒精上头,开心地跟酒吧老板商量着非要唱歌,张呈跑过去拦他,拉着他的手把人往后带,就在要抱住这个醉鬼前,被别人抢了先。

  

  张哲华不动声色地把詹鑫被握住的手抓回来,面上一片冷静。

  

  詹鑫借着酒劲跟老板争取,想上台演唱,完全没注意自己的手转瞬间换了两个归处。

  

  “宋总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逗逗看来人眯着眼,眼尾狭长,仿佛开了封的剑刃,那边詹鑫还不知死活地在撒娇,就听见他家秘书清冷的嗓音,虽然叫着宋总,但他已经条件反射地感到了压力。

  

  詹鑫回过头,敛起小野猫一样傲娇的眼神,可怜巴巴地眨了眨,觉得自己被对方看到来酒吧发酒疯更糟糕了,“张,张秘书,要不你先唱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逗逗听见秘书两个字,再看到即便来酒吧还穿的一丝不苟的张哲华,心里默默同意詹鑫对于谁是主角的观点,一边捂嘴张呈一边逃离现场,以她常年磕cp的雷达来看,张呈绝对触碰到了这位秘书的逆鳞。

  

  詹鑫顺从地被牵走,一路偷偷瞄着秘书的脸色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把手里的人塞进车子,张哲华上头的热血才慢慢凉下来,自己这是怎么了,老板喝酒他没有任何资格管,但是看到他跟别人撒娇跟别人牵手,反应就快过脑子。

  

  他站在车外静静看着詹鑫的睡颜,这人真是,不管什么时候什么情况都能睡得心无旁骛,喝了酒比平日里更软糯,嘴唇委屈地嘟着,灵动的双眼乖顺地紧闭着,如果是刚才那个人拉走他也会跟着走了吧。张哲华觉得,磕到脑子的不是他家总裁,是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詹鑫闭上眼缓解一下眩晕的脑袋,等了半天也不见他家秘书上车,他睁开眼降下车窗,踌躇着开口,“张秘书?”下一秒就被吻住了,詹鑫大睁着眼睛,感受修长的手指往后托住他后脑,被动地接受着,张哲华身上好闻的味道近距离让他本就眩晕的脑子更加迷糊,太幸运了吧,在他本以为很糟糕的一天里,被爱神眷顾,詹鑫抓住张哲华另一只手,回应起这个吻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结束,张哲华沙哑着嗓音唤他,“宋总。”

  

  仿佛是错觉,张哲华觉得他家总裁虽然趴在车窗上一脸笑意地望着他,但那双总是透着洒脱的眸子里突然染上了悲伤。

  

  詹鑫想,或许是幸运的吧,他偷来一个吻。

  

  一路上不知道该装晕还是装醉,总之被送回了自己家,分别时跟张哲华还笑意盈盈地说明天见。

  

  逃避地想就这样不管不顾睡过去,借着酒劲假装一切都没发生过好了,但他意外地失眠了,睁着眼睛到半夜,亮了又暗的手机,最终拨通了木子哥的电话,只说自己找到灵感了,必须马上闭关写下来。詹鑫握着手机一动不动坐在床上,茫然地像是找不到家的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张哲华第一次盼着上班,但从那天起一切都变了,或者说一切都回到了正轨,总裁恢复到犀利的谈判风格,不再用求助的眼神看他,不会黏糊糊地跟他撒娇,每天都要吃的小蛋糕换回了美式咖啡,最重要的是他不再觉得总裁可爱,仿佛之前只是一场梦,他尝试过问总裁是不是对那晚的事生气了,宋总没听清般问他哪天。

  

  宋木子跟何文俊被叫回来的突然,弟弟一反常态闷在房间不出来,加上要出家一样的高冷秘书近来总看着他出神,敏锐地意识他不在期间发生了什么大事。

  

  这边詹鑫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去找张哲华坦白,不要怕,万一呢,万一是自己呢。

  

  木子跟何文俊在车库合计,自己走的这段时间一定发生了什么事,不如直接把秘书绑回家,从小到大,詹鑫想要什么家里都会给他找来,只不过孩子向来懂事,虽然生在富贵人家却从不任性。

  

  两边想到一起去了,詹鑫鼓起勇气去公司扑了个空,张哲华莫名跟着这对小情侣回家,一路上木子跟何文俊小动作不断,张哲华看着他们情侣间腻歪竟然什么感觉都没有,全然不像那日手被人牵一下就要发疯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自己家发现屋里没人的宋木子头回失去了一些镇定,一个月都没出过家门的詹鑫竟然不在家,现在的情况属实让人措手不及,不明情况把秘书带回家,总不能什么都不说再给人送回去。只好硬着头皮三个人尬聊着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詹鑫在公司没见到张哲华,那点不多的勇气在前台一声声宋总里被戳破,狼狈地逃回家。一进家门就看到张哲华坐在木子哥对面吃饭,整个人石化了一般卡在门框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鑫仔!”宋木子一眼看到他弟失魂落魄的脸,怕他跑了三步并作两步窜出去把他拽进来。

  

  刺激过大,詹鑫脑子都不转了,努力回想打招呼的方式,最终结结巴巴说了一句没营养的话,“张,张秘书,吃饭呢。”宋木子惊奇地看到他那遇到大风大浪都镇定自若的秘书瞪大了眼睛,猛的站起来,也不管随意放置的筷子滚下来弄脏了他精致的西装。

  

  宋木子眼睛一转看了看何文俊,两个人果然有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等到客厅只剩他们两个,詹鑫扣扣手指,嗫嚅着开口,“张秘书,我不是故意骗你的,我本来是为了找灵感去公司体验,我知道我跟我哥长得很像

  

  张哲华上前一步把他抱住,“不像的,一直都是你,一直只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詹鑫说不出话,只把脸深深埋进张哲华的脖颈。

  

  心软的神也会不忍心拆散这世间得来不易的缘分。

  

  -------%%%-------

  

  🎁交往后car,删掉中文就行,祝大家新春快乐~~~本来昨天应该发的!昨天没写完!

  

  End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8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