枝上柳绵

【警察和我】惊梦

  刘波第一人称,一发短打

  be预警,用角色名才敢be,

  卧底这个字眼对于我来说就很悲剧,极致的悲剧就是同流合污,次之是身死,再次之是归来籍籍无名。即使是功勋加身,毕竟一将功成万骨枯,也不是多么值得开心的事。

  台上的师哥有自己的傲天真的很幸运,愿光里光外的人都能幸福。

  

  ------%%%------

  

  回归警局的头几天,我都有些犹疑,只有在轻唤你名字的时候才让我对现下的生活感到一丝安定。你的名字读出来是那样缱绻,先是如同叹息般的一个字,然后舌尖一点上颚,朝气连同希望一起冲出。

  

  读作傲天。

  

  你像一束光一样照进我枯萎的生活,即使我活到现在与你相遇的时光不过短短四年,但私心里已经与你相伴了另一个十年,傲天。

  

  这十年间我反复梦到你,在被选中退学的时候,在因怀疑被丢进海里的时候,在被当成混混抓进牢里不敢看你的时候,在每一个战战兢兢的夜里,我小心翼翼在梦中憧憬站在你身侧的生活,傲天。

  

  所幸这十年苦守没有白费,最后一次传出的消息十分精准,盘踞在吉普岛甚至扎根于警局的毒蛇帮被拔除了。那天任务有些波折,结束的时候我反复摸着身上,奇迹般的没有一点伤痕,抬起头你逆着光站在门口,手扶着腰间的手枪身姿挺拔,这一场重逢就像我之前反复梦到过的那样。你升到了署长,我也拿了一等功,这十年总不算白费,我也终于有资格站在你身侧,傲天。

  

  我原想就这样默默守着你,但那天你同我说,“师哥,欢迎归队,你还欠我一个毕业旅行。”是啊,我答应过你毕业要一起去海边,但我现在有些怕水,但有你在,我什么都不怕,傲天。

  

  并肩走过浪花浸润的沙地,我觉得似乎这世间一切困难都不值一提,你亮若星辰的眼睛与那年相遇时一样,我踌躇着牵你的手,竟然能得到有力的回握,我似乎不该来海边,浪涛声盖过了你的心跳,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像我一样心动,傲天。

  

  我想这样的幸福大抵是不应该的,所以上天让我醒过来,依旧是海,升起的星辰是你的目光。破碎的骨头扎进我的血肉,但干涸在伤口中的盐粒已不再难熬,浪花轻抚着我的腹部,带走伤口上的血与痛,像十年前你从操场上拉起我的温柔,傲天。

  

  希望你保重身体,上学的时候你就总会胃疼,说来好笑,我曾经借着传递情报的掩护给你送过晚饭,你似乎还误会林警官做的,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,现在应该已经有人能照顾你的一日三餐了吧,傲天。

  

  我很抱歉最后没能送出情报,但幸好没有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,比起信任我自己来说我更信任你,你一定可以完成任务,十年前我们曾约定让光照进吉普岛的每一寸角落,我知道你一定可以的,很抱歉我无法看到了,这一次再梦到你应该就能一直在一起了,傲天。

  

  真好,我这十年活在有你的梦境。

  真好,我这十年没有出现在有你的现实。

  

  End

评论(2)

热度(14)